浙江省首个国家级海洋生态项目

雁荡打造“山海之都”
2017年08月26日 16:11:46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林伊格

雁荡山西门岛海洋度假区

8月24日上午,浙江省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敬华带队来乐清考察雁荡山西门岛海洋度假区项目。乐清市委常委、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周新波陪同。

为发展雁荡山旅游,浙江省旅游集团与乐清市绿清湾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拟投资雁荡山西门岛海洋度假区及大型游艇基地等项目。该项目占地约150公顷,总投资30亿元,由台湾风情小镇、红树林大酒店、山顶海洋游乐园、生态旅游度假区、文化休闲区、山地观光带、滨海湿地休息带等7个板块组成,分三期实施,5年内完成。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

雁荡山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雁荡山旅游业项目情况汇报,并针对如何发展旅游业,如何考虑游客“凭什么来”“凭什么留下”“凭什么消费”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考察团一行现场察看了西门岛海洋度假区项目选址。在西门岛大桥上可以远远看到一期工程中“台湾风情小镇”的选址,半月形的海岸线上将建成经典闽南建筑风格的风情小镇,建成后沿街一公里的海鲜商铺将汇集东海海鲜。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雁荡山西门岛海洋度假区作为浙江省人民政府重大项目,是浙江省第一个国家级海洋生态项目,也是国家首批5A级风景区雁荡山延伸提升的重要工程。西门岛地理位置优越,将体现雁荡山“海上名山”一大特点,以海岛游、文化游、度假游等多种旅游产品和业态吸引游客,成为雁荡山旅游由单一的观光型旅游向多元化休闲度假型旅游转型的重要项目载体。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