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挽救是根本 龙游对37名受处分党员作回访教育

2017年08月14日 16:01:54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衢州日报

  为了进一步教育、挽救和关心党员干部,龙游县纪委监委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龙游县受党纪政纪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制度》。近日,龙游县纪委监委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近两年来37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

  “受处分那段时间我感觉在单位有点抬不起头,工作积极性也不高。”受处分人员林某向回访人员反馈道,“你们找我谈心谈话,关心和鼓励我,帮我调整心态。经过努力,去年我获得了县‘三改一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回访人员对该名违纪干部工作表现予以了肯定,“希望你再接再厉,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只要表现好,依旧有希望被提拔使用。”

  据了解,在回访过程中,龙游县纪委监委注重掌握回访对象的思想状况,对表现出积极正面情绪的被回访人员予以鼓励和肯定,对认识错误不到位的、表现出消极负面情绪的加强教育和开导。

  此外,龙游县纪委监委还到所在单位了解和收集回访对象实际表现和工作实绩,加强跟踪管理。对处分期满或者影响期满,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确能改正错误的干部,在不违背现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件规定前提下,县纪委监委及时向有关单位或组织推荐使用。

  “强化查处不是目的,教育挽救才是根本。”龙游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