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通知书夹带特色“产品”

温州高校给新生不一样的惊喜
2017年08月13日 10:35:27 来源: 掌上温州客户端 作者:

  随着高考录取的进行,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已陆续发出。每年通知书的设计都会掀起一阵热议,今年也不例外。录取通知书不仅仅是学生的入学凭证,也是体现办学理念教育风格所在,好的设计与创意能给学生惊喜的同时,也能给学校在网络上增加关注度。那么,温州高校今年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录取通知书?信封内会有哪些意外的惊喜?

  温州大学商学院

  “私人订制”钥匙扣打开知识的大门

  今年,温州商学院在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和内容上花了不少心思。如果你是温州商学院的新成员,那么你的录取通知书的信封里会有一个别致的钥匙扣。这个钥匙扣可不一般,因为这是为学生“私人订制”而成的。钥匙扣的正面是温州商学院的logo标志,而背面则是学生的姓名和入学年份。

  据温州商学院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次制作录取通知书可谓是用心良苦,之所以在录取通知书内放入一个定制钥匙,是希望学生们在大学期间,不要因为高考的解放,而放松了学业的学习。“大学是一个相对自由的求知之地,如何在大学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就在自己的手中。”该负责人表示,送钥匙扣有两个作用,一方面是身份的象征,同学使用这个钥匙扣既能证明自己商学院学子的身份,不小心丢了钥匙,也可以凭钥匙扣上的名字找到所属。另一方面,还能通过此物时刻提醒学生,在学好自身专业的同时进行个性化的发展,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温州肯恩大学

  手绘地图、随机小礼物,希望学生更加热爱学校

  作为浙江省第一所中美合作大学,肯恩大学今年也放出了“新招”:一份精美的手绘校园地图。肯恩大学占地面积大,建筑多,选择送入学新生一份手绘地图,不仅可以避免新生在校内迷路的情况出现,而且也能通过可爱形象的绘画,让新生更快更早地了解校园情况。

  除了一份精美的手绘地图之外,今年肯恩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内还随机附送有肯恩大学自己设计的周边产品,例如自制的文件夹、钢笔水笔、考试专用的2B铅笔、用橡胶制作的学校手环和手机支架等等。

  相信打开这样一份录取通知书的同学一定是惊喜满满。该校招办相关人员表示,新生录取通知书可以展现一种前沿的气质、一种自豪的传递,更是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和重视,希望学生会更加热爱学校,也会更注重提升自身的文化品位。

  【新闻链接】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通知书上佩珍珠

  今年,位于诸暨的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封面用一根红绳拴住,绳子上串着一颗指甲盖大小的珍珠。有网友称:这是一封含金量很高,有收藏价值的通知书。“珍珠是诸暨的特产。母蚌孕育珍珠的过程就像我们教书育人的过程。”录取通知书上佩戴的都是“巴洛克珍珠”,俗称异形珍珠。它们的形态各异。这就意味着,每个学生从录取通知书上取下的珍珠都是独一无二的,也象征着每个学生都是特别的。

  西北工业大学:AR录取通知书

  7月4日,西北工业大学发出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首次将AR虚拟校园平台嵌入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中嵌入基于AR技术的虚拟校园平台,下载相关APP后,扫描通知书正面,手机画面里立即就会出现吉祥物“航小天”。它会为新生介绍西工大航空、航天、航海三大特色专业,还能查看校史介绍、学科特色展示等主题内容。

  浙江农林大学:毛竹制作录取通知书

  浙江农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都是用毛竹做的,这些毛竹用该校自主研发的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而成,像纸张一样轻薄、可折叠,还印刷了农林大学的校园风光和二维码。每份录取通知书使用镶夹无纺纱布的双层刨切微薄竹,同时使用先进的热压、防腐、印刷等技术处理,确保录取通知书印刷字迹更清晰、耐压耐折,易于收藏和保存。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