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冷落不积压不截留不出错

丽水五百审批窗口人员公开承诺

2017年08月12日 09:54:34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钟根清 通讯员 周圣普




  “我承诺:不让办事群众在我这里遭受冷落,不让需要办理的业务在我这里积压,不让政策在我这里截留,不让工作差错在我身上发生。”8月10日下午,丽水市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30多名窗口工作人员率先集体宣誓,向办事群众作出“四个不让”的公开承诺。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实现“政务环境最好”目标,丽水市500多名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开始分批开展“四个不让”公开承诺,全面提升窗口业务能力水平、服务群众意识,打造最贴心的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丽水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以尽可能方便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需求为导向,整合服务资源,全面梳理事项,提升窗口服务,优化创业创新、投资发展环境,跑出了“惠民惠企”加速度,以真抓实干的精神赢得社会、群众纷纷“点赞”。

  目前,丽水市本级共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897项,县级平均梳理769项,均提前完成了浙江省政府要求的年内覆盖80%事项的目标。浙江省上半年“最多跑一次”改革抽样调查评估显示,丽水市“最多跑一次”实现率82.6%、满意率89.4%,分别高出全省平均值4.9个、2.5个百分点,均位居全省第二。中介服务网上竞价、读秒办件、电子图章、掌上社保、公积金提取全市通办等特色做法,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在审批窗口开展‘四个不让’公开承诺,主要目的是打造热情服务、公道正派、干净干事的服务形象,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丰富改革实践,努力用政府最贴心的服务换取群众企业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擦亮我市‘最多跑一次’的金字招牌。”丽水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朱琼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