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调拨!娃哈哈第一批救援物资送进九寨沟震区

2017年08月10日 15:43:00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李丹超 连芳

  △一辆辆“火山轮”将娃哈哈救援物资送抵震区。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据四川省政府新闻办,截至9日22时,“8.8”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死亡,343人受伤。

  灾情发生后,杭州娃哈哈集团时刻关注灾区情况。9日18时许,在车辆无法顺利通行的情况下,为了保障救援物资安全送达当地,大家通过一辆辆“火三轮”将娃哈哈第一批救援物资送到九寨沟政府物资接收点:500箱营养快线、300箱果汁、200箱AD钙奶、100箱爽歪歪,共计1100箱。

  由于地震导致震区部分道路中断,娃哈哈虽第一时间准备好救援物资,却无法第一时间将爱心送进灾区。当得知8月8日凌晨四川凉山州普格县荞窝镇耿底村四组、五组发生山洪自然灾害时,娃哈哈成都市场立即组织当地销售人员、经销商了解灾区状况,紧急捐赠14400瓶晶钻水、4800罐八宝粥共两车救援物资运达普格县民政局。

  与此同时,娃哈哈成都市场仍在等待九寨沟震区救援通道的打开。

  9日15时,震区通讯信号开始部分恢复。当得知震区缺水时,娃哈哈成都市场立即向集团作出请示,准备给灾区人民及救灾人员送去最需要的水。

  娃哈哈成都市场首先想到从九寨沟县漳扎镇的经销商处进行产品调拨,但得到消息经销商库房垮塌、库房附近山体开裂,当地政府及武警要求山体附近的所有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随后,娃哈哈成都市场联系到了同样处于震区的直发二批商,并紧急调拨二批商所有的产品,终于带着娃哈哈的第一批救援物资抵达震区。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