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温州援川干部开展医疗救援 拜城县援疆干部报平安

2017年08月10日 15:43:48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8日晚间四川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9日清晨,新疆精河县又发生6.6级地震。接连两地发生地震,震区的情况如何牵动着所有人心。8月9日,记者联系了温州援川干部和援疆干部了解最新情况。

  四川

  温州两位援川干部

  已赴现场开展医疗救援

  温州在川的7名援川干部中,有3人在马尔康,另外4人在理县和汶川执行援川任务。温州援川干部领队许杰煌担任四川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一职,他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他所在的地区有震感,但并不明显。之后,他就一直留守办公室内随时待命。9日上午他接到了当地党委政府派他前往震区现场的工作任务。“接到任务后,我们就开始分工做准备。下午,我就和另外一位温州援川干部邵新城一起坐车,前往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许杰煌告诉记者,此次他们赴震区现场是要开展医疗救援,帮助当地人民一起开展救灾工作,预计会在九寨沟县待上至少一周的时间。

  在马尔康的援川干部梅山标告诉记者,马尔康距离地震中心较远,震感并不十分明显。但他目前正时刻关注震区情况,据他在当地了解到,九寨沟沟口和城区受此次地震影响较大。

  新疆

  温大徐旭东老师亲历强烈震感

  援疆干部被震醒看到家具滑动  

  另外,8月9日在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副教授徐旭东一家三口正在新疆自驾游,地震发生时他们正在新疆伊犁八卦城特克斯县。他们7号下午刚从精河县经过,昨天还在精河县附近一带游玩。

  徐旭东说,早上7点多,他们正在宾馆里睡觉,突然感受到整个大楼在摇晃,然后听到各种嘈杂的声音,有人开始尖叫:“地震啦!地震啦!”他们便立刻从床上跳了起来。“当时,感觉整个大楼摇动得比较厉害,桌上的插座等物品也掉到了地上,行李箱也翻倒了。”

  徐旭东跑到窗边往楼下看,已经有十余个人陆陆续续地从房间跑出来到一楼大院开阔处。徐旭东立即拿起手机查看新闻,发现地震是发生在新疆博尔塔州精河县,距离伊犁八卦城已经有一定的距离,这才放下心来。徐旭东说,地震大概持续了十几分钟,震感是一波一波的,呈逐渐减弱的态势。所幸的是,同行的人员都没有出现意外的情况。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工作的温州援疆干部吴承专。他说,来新疆半年多了,这是他经历的第三次地震。9日上午7点半左右,他被震醒,估计是发生了地震,于是立马起床。“当时还是蛮让人害怕的,灯在强烈摇晃,房间内的柜子都开始滑动。”吴承专说,地震的震感大约持续了一分钟,之后他询问了另几位来自温州的援疆干部情况,所幸大家都很安全。他通过记者特向家乡报平安。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