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波音项目最新进展 大飞机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2017年08月10日 11:19:54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8月9日上午,波音737完工与交付中心普陀山机场飞行区配套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在普陀举行。

  作为配套波音项目的重要基础设施,机场飞行区配套改扩建工程总投资概算5.45亿元,机场内将新建一座2500米*23米的平行滑行道;4条联络道,新建4个C类机位及若干通航机位;新建灯光站、消防站、场务维修设备库;改造排水系统、助航灯光系统、消防、供电等设施。

  该项目计划今年9月中下旬进场施工, 2018年6月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并交付使用。

  各位别急,还有一个消息哦!

  近日,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的波音员工培训中心正式破土动工。

  作为波音737系列飞机完工和交付中心项目的重要配套之一,波音员工培训中心将为波音舟山项目培育大量的人才“潜力股”。

  精益求精,培训中心设计有讲究

  培训中心地块位于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的东面,靠近学校的田径场。

  据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土地利用、房屋外观和内部结构,再到配电房对人体产生的辐射,甚至是每一个楼层会产生的热量,实训车间内工具的放置等细节,都经过反复推敲和琢磨,并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来执行。

  面对波音公司精益求精的要求,双方通过充分沟通,不断优化设计,完善学院内的教学功能,最终在今年1月13日,波音员工培训中心项目正式明确落户。

  明年3月将迎首批50名学员

  据介绍,波音员工培训中心项目建筑面积约为3200平方米,预计明年3月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投用后,这里将迎来第一批50名培训学员。

  培训学员将面向全国航空专业的大四学生招收,主要涉及机械维修、航空电子、喷漆这三大专业。

  6名准教员9月赴美国培训

  除了负责波音员工培训中心的施工建设和招募培训中心的学员之外,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还负责招聘培训中心的教员。

  据了解,招聘教员的岗位涉及机械结构、航空电子电气、喷漆蒙皮这三大领域。从理论专业知识到实际操作能力,这些准教员们都经过了波音、商飞和舟山方组成面试组的层层把关。

  目前已经有6名有实力的准教员通过了面试。接下来,这些准教员将在今年9月到美国接受为期三个月的专业化培训。

  舟山航空产业园在浙江自贸试验区范围内以“一园两区”的方式协同布局。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明确指出:建设舟山航空产业园。在朱家尖岛布局建设舟山航空产业园,通过通用飞机总装组装、制造,对接国际航空产业转移,形成航空产业集群。

  飞机制造园区位于浙江自贸试验区南部片区的朱家尖岛,用于飞机制造、航空运营、科研培训、保税物流等产业,规划面积为7.88平方公里。零部件制造园区位于浙江自贸试验区北部片区的舟山经济开发区,用于航空零部件配套制造产业,面积约为3平方公里。总体定位以航空制造、民航及通航运营、航空培训、保税物流等功能为主,将建设成为舟山群岛新区的特色产业区、我国民用航空制造业的新增长极。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