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干部要恪守“三个始终”

2017年08月05日 14:32:0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杨媛媛

  连日来,上海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服务群众要干在实处,把工作做到群众家里,更要做到群众心里,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来源:解放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说出:“感情是一个非常本质的东西,不带着感情去做接地气的动作,就是作秀了。有感情的同志下基层做工作,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那是一种温度。”这种温度是对工作的“热”忱、是对群众的“温”情、也是对腐败的“冷”酷。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常怀务实、为民、清廉之心,坚持“三始终”,做个有“温度”的好干部。

  好干部始终“敬畏事业”,对待工作一如既往热忱。好干部要怀敬畏之心,拧好每一颗螺丝钉,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古代思想家就提倡敬业精神,孔子称之为“执事敬”,朱熹解释敬业为“专心致志,以事其业”。我们党的事业如同一台设计精密的机器,这台机器的每一次转动,每一次运行,都离不开每一样零件的支持和配合。虽然处于不同的岗位、干着不同的事情,但是我们每一个小螺丝钉都跟这台机器的健康运行休戚相关。

  好干部始终“视人民为亲人”,甘愿与民同甘共苦。作为党员干部,始终要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怀为民之心,真正沉下身子,放下架子,扎根基层深入调研,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对群众始终保持“温”情,用最亲切的态度、最朴素的语言面对面地与群众沟通交流,用心倾听老百姓最真实的声音,切实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和疾苦,才能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起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为民爱民的良好形象。

  好干部始终“清正廉洁”,以风清气正面貌赢得群众信赖与支持。古人云:天下之福,莫大于无欲;天下之祸,莫大于不知足。心无欲则人清廉,党员干部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操守,始终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

  好干部要恪守“三个始终”,以良好风气营造良好氛围,以温度带动温度,以温度传递温度,让社会正能量持续加温,让这个社会处处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 朱诗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