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县区迎来别样“期中考” 吸引十多万干部群众关注

2017年07月28日 11:24: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7月26日,由湖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带班,市领导、有关部门领导和县区党政主要领导用一天的时间,到各县区进行现场观摩考察,通过比晒发展实绩,互相学习交流,推动县区竞相发展。

  冒着40℃的高温,考察团看了哪些项目?年度过半,各县区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浙江新闻”客户端对本次互看互学互比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截至27日17时已收获6.3万次点击(晒晒半年度成绩单 跟着书记市长走项目看发展);考察结束后,“浙里湖州”微信公众号又于26日下午18时第一时间推送了县区“成绩单”,截至27日16时16分点击量突破十万(书记市长带队,湖州各县区今天迎来期中考!快来选出你心中的半程冠军)。

  “吴兴是首位区,必将展现发展实力!”

  “南浔的变化翻天覆地,越来越好!”

  “德清的发展离不开每个德清人的贡献!德清加油,德清人加油!”

  “作为在北京的长兴人,为老家的发展点赞!”

  “安吉发展快而美!”

  “开发区要做湖州赶超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

  “希望太湖旅游度假区利用南太湖景区加快发展!”

  ……

  短短22小时内,伴随着不断攀升的点击量,“浙里湖州”微信后台同时被一条条正能量满满的留言刷了屏。透过这一句句热情洋溢的留言,让人看到的是广大湖州干部群众对家乡发展的信心和期待。

  据悉,今年3月召开的湖州市第八次党代会之后,新一届湖州市委开展了以对齐新标杆、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走好新征程为主要内容的“四新”主题实践,题中之意便是动员该市党员干部迅速以倍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加快赶超发展、实现“两高”目标的工作中去。

  号角一旦吹响,湖州各县区、部门纷纷行动,主动认领任务,细化具体目标,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向社会公开亮晒,接受群众监督。该市通过“四新”主题实践,采取每月亮晒、季度比看、交流点评的方式,引导各县区、部门围绕打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比拼重点工作;围绕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比拼指标完成;围绕抓好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大平台、重点产业、重大政策、重点要素这“六重”工作,比拼项目进度;围绕推进“最多跑一次”等重点领域改革,比拼服务效能。

  扎实有效的举措带动全市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赢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与此同时,湖州干部群众关心关注家乡发展的氛围也更加浓厚。“我是土生土长的湖州人,现在又在湖州创业,我眼中的家乡,不仅有宜居的人居环境,更有优越的发展环境。”在吴兴区八里店镇从事环保除尘布袋研发生产的创业者薛烽说。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