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和省委追授俞秀成荣誉称号 曹建明车俊出席大会

2017年07月25日 09:14:06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王国锋 吴振宇

7月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省委书记车俊与俞秀成的妻子朱春晓座谈。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最高检和省委追授俞秀成荣誉称号 

  曹建明车俊出席命名表彰大会并讲话

  24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共浙江省委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命名表彰大会,追授温州市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俞秀成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和“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号召全国检察机关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俞秀成同志学习。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命名表彰大会上讲话,并分别向俞秀成同志家属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和省领导任振鹤分别宣读追授俞秀成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决定,汪瀚介绍了俞秀成同志先进事迹。陈金彪、周江勇出席,徐加爱主持。


7月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省委书记车俊向俞秀成妻子朱春晓颁发证书并讲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俞秀成从检30年来,把毕生奋斗与检察事业的发展、服务大局的使命和司法为民的追求熔铸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忠诚、干净、担当”。因身患重病,他于2016年11月7日殉职,年仅53岁。

  曹建明在讲话中向俞秀成同志家属表示慰问,向浙江广大政法干警和全体检察人员表示问候。他指出,俞秀成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是人民检察官的杰出代麦。他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挚爱的人民检察事业,用有限的生命彰显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宪法法律的无限忠诚。学习俞秀成同志,首先就要学习他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忠诚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做人做事、司法办案各环节。学习俞秀成同志,就要学习他倾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民为本、司法为民,始终做到服务人民。学习俞秀成同态,就要学习他恪守公正的职业品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始终做到司法公正。学习俞秀成同志,就要学习他坚持从严治检不动摇,在任何时候、任何岗位上都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讲操守,带出过硬检察队伍,树立新时期人民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7月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浙江省委追授俞秀成同志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车俊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俞秀成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绝对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胸怀大局、真抓实干的时代精神,心系群众、为民司法的公仆情怀,廉洁奉公、无私忘我的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省各級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开展向俞秀成同志学习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俞秀成同志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的力量、信念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省各级党委对广大政法干警既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更要格外关爱、格外关心,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会前,曹建明、车俊等接见了俞秀成同志的家属。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全省政法单位干警代表近千人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