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纪委助推“最多跑一次”

强化监督检查 保障改革落地

2017年07月23日 11:43:0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毛广绘 吴晓夏

  日前,在浙江中天氟硅材料有限公司,衢州市纪委驻市安监局纪检组全程监督了市安监局对该企业的安全评价工作,并根据监督情况,指出市安监局在对安全生产的评价、评审事项中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存在的两个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此前,驻局纪检组已连续3次对安全生产许可事项清单清理进行专项督查,督促重新梳理‘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审批流程16项。”衢州市纪委驻市安监局纪检组组长王星山介绍,该纪检组对全市安全生产监管行政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立项监督,每月都会进行抽查。

  今年以来,衢州市纪委将“最多跑一次”改革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内容,并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立项监督工作,形成纪律保障促服务提升的常态机制,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衢州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纷纷行动起来,聚焦职能部门是否按时间节点和要求推进改革工作,已经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不落实、慢落实、不办事、慢办事的问题,以及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作风建设有关要求等情况,灵活采用现场追踪、模拟办事、暗访群众、座谈了解、倒查台账等方式,深入服务窗口、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执纪,以查促改,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截至目前,衢州6个县(市、区)纪委和21个市纪委派驻机构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共开展监督检查131次,发现问题160个,已整改问题132个,查处问责11人,督促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监督再聚焦、再深入、再推进。”衢州市纪委负责人表示,监督执纪的触角将向中介机构、企事业单位、乡镇基层延伸,对监督检查中发现、新闻媒体曝光、群众投诉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将严查快处、严肃问责,让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

责任编辑: 吴凌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