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举行

2017年07月22日 10:16:5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施宇翔

  7月17日至21日,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在杭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学习。

  连日来,大家通过认真听取专题讲座、经验介绍、交流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落细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策部署。与会人员认为,要进一步找准定位、有效行使职权、提高履职能力,推动我省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要做到以服务中心工作、强化法治保障为坐标,做准人大工作,具体工作中把握好方向,把握好定位,把握好主业;以有效管用为目标,做精立法工作,发挥人大主导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推进立法精准化、精细化、精炼化、精干化;以“盯住法”和“管好钱”为重点,做深监督工作,持续加强执法检查,着力深化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以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查为突破口,做实决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两大项目为突破口推动决定权行使落地有效;以确保党委意图为原则,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任务依法顺利完成;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导向,做活代表工作,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上下功夫、在畅通社情民意上做文章,在推进人大工作接地气、得民心上求实效;以提升履职能力为保证,做强人大队伍,既赋予队伍以“形”,做到有机构有人员,更赋予队伍以“魂”,打造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大铁军。

  会议强调,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全省各级人大责无旁贷。要以这次学习会为契机,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推进全省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