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探索高端金融人才培养

2017年07月16日 09:45:45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马悦 林晓莹 房敏婕

  7月14日,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在浙江工商大学成立。该联盟由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发起,是省内部分高校、行业协会和金融类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开放式、非法人的联合体,将成为培养优秀金融人才、提供智力服务的重要平台,为我省培养更多的高端金融人才。

  据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介绍,钱塘江金融港湾是省委、省政府在“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战略发展平台,承担着浙江金融优化布局、提升高度、促进转型升级的重任。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的成立,是教育系统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的具体落实,也是为助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和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实践。

  “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和联盟常设机构住所地,浙江工商大学今后将联合其他高校,共同开办‘金融学专业CFA实验班’‘金融学专业FRM实验班’等,促进金融类学生在成员高校之间的跨校交流与培养,建立金融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钱水土说。

  近年来,浙江工商大学坚持以“大商科”特色争创一流,依托经济学、管理学等特色优势学科,发挥智库在决策咨询、产业与区域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功能,深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绩突出。

责任编辑: 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