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

2017年07月14日 09:31:4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慧慧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王慧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加关系进入稳定健康发展的新阶段。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见。中方愿同加方密切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深挖能源矿产、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中小企业等领域合作互补潜力,积极推进自贸商谈,共同发出支持自由贸易、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积极信号。扩大教育、旅游、体育特别是冬季运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加关系全面向前发展,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在谈到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时,李克强指出,应对气候变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将坚定履行《巴黎协定》承诺,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落实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这既是我们作为负责任发展中大国的责任担当,也是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需要。我们愿同加方在清洁能源等领域深化合作。

  约翰斯顿愉快地回忆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自己多次访华的经历,赞赏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表示,当前加中高层往来密切,合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果,未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加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传承好加中友谊,在科技创新、教育、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办好2018年加中旅游年。加拿大愿为中国成功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