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客专程赴香港参观辽宁舰:机会难得

2017年07月09日 08:53:3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7月8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向香港市民免费开放。

  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7月8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向香港市民免费开放。据香港商业电台8日报道称,有台湾游客专程到香港参观大陆辽宁舰,认为机会难得,并表示对舰上所有军事设施及科技都感兴趣。

  7日清晨,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支航空母舰辽宁舰编队驶抵香港。今明(8日及9日)两天,航母编队及解放军三个军营开放,让香港市民参观。

  香港商业电台8日报道,有台湾游客专程来香港参观,认为机会难得。但由于辽宁舰只允许香港永久居民登舰参观,报道并未说明相关台湾游客是否有香港居民身分,或只是远眺辽宁舰。

  另据台湾“中央社”8日报道,今早9时左右,已领取参观辽宁舰的门票的香港市民陆续在中环码头排队,由解放军驻港部队人员安排前往辽宁舰的停泊水域登舰参观。

  登舰的香港市民都表示,辽宁舰首次访港且对外开放,希望看到舰上的设施和舰载机歼15。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