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公告拟表彰的浙江纪检干部 都有哪些人?

2017年07月07日 09:15: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中央纪委监察部的公告(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日前,中纪委发布公告,拟表彰纪检监察系统98个先进集体单位,50名先进工作者,嘉奖对象288人。在拟表彰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中,浙江有3家;先进工作者中,则有丽水市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蔡昱;嘉奖对象中,浙江有9人。

  长久以来,凡是说到纪检干部,人们常会觉得神秘。这些被表彰的纪检干部,究竟有过什么经历,又有哪些特点?已阅君今天来聊一聊。

  先来聊拟表彰的先进工作者,全国拟表彰50人,浙江就有一人:丽水市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蔡昱。她是名“老纪检”,有15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根据相关人士透露,她作风雷厉风行,说话精明干练。理论水平较高,办案能力很强,还曾参与办过大案要案。

  蔡昱平时不大抛头露面。比较近的一次,是在今年4月,丽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当时她还是丽水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曾专门为丽水市公安系统的纪检干部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及辅导信访办理有关知识。

  浙江省的这9名嘉奖对象,从他们的个人经历来看,共性的特点是:其中绝大部分人都是勤勤恳恳的“老黄牛”,并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过多年。已阅君就侧重他们的个性特点,逐一分析。

  叶乃杰是浙江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他曾是一名援疆干部,曾任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纪委专职副书记。他曾率先探索援疆项目和资金廉政督察制度,组织开展规范权力运行活动,还曾组织实施阿克苏地区“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赴浙培训工程”。

  陈国根也是受嘉奖的对象之一,他目前的职务是嘉兴市纪委驻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纪检组副组长,2007年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在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之前,他有较长时间的检察工作经历,曾任海盐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之后转任海盐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等职,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在嘉奖对象中,宛俊杰也有政法系统工作经历,他现在的职务是武义县纪委正科级调研员。在此之前,他曾任武义县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政法委副书记等职,之后再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任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

  何国富目前是湖州市纪委正处级干部。他是一名纪检监察系统的“老黄牛”,曾任长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湖州市纪委常委,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等职。今年长兴县监委会成立时,他当时还任湖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曾到现场指导。

  徐晓军目前的职务是绍兴市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在受嘉奖的人中,他年纪较轻,1977年8月出生,今年40周岁,曾在绍兴市纪委纪检监察二室、三室和信访室工作过多年。

  章明的职务是乐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她曾任永嘉县陡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下寮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等职,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干部。她进入纪检监察系统,是在永嘉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之后,后来她再从永嘉转任乐清。

  和章明类似,有多年乡镇工作经历的嘉奖对象,是虞国海。昨天公示中的职务是舟山市普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今天他刚就任舟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环境保护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之前他曾任普陀区的乡镇、纪委、组织部工作过多年,后从普陀区“两新”工委书记职务,再次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工作。

  周吉云目前的职务是江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在此之前,他原任江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他坚守反腐一线20多年,主办或参与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00多件,查处科级干部39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3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500多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他曾生过一场大病,之后仍坚守岗位。

  朱宝莲和周吉云类似,他现任温岭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朱宝莲是名转业军人,从部队转到地方后,1998年开始从事纪检工作,2003年11月担任纪检监察一室副主任,2014年10月担任温岭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至今。去年媒体曾有报道,称他工作18年来,先后参与办理案件400余件,其中“两规”案件70余起,所办案件“零差错”“零事故”“零申诉”。涉及公职人员136人,移送司法机关55人,挽回经济损失3600多万元。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