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探索推行“四日四德”教育

2017年07月07日 09:02:5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日前一大早,开化县中村乡9个村的党员身着统一的红马甲纷纷出现在田间地头,帮助清理、修复因连日暴雨损毁的农田、沟渠。马金镇组织100多名党员参与集镇整治、文明劝导,助推省级卫生乡镇创建。这只是开化县开展党员主题党日的几个生动画面,也是开化县常态化落实“四日四德”教育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县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过程中,探索开展以“四日四德”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即鼓励党员过好政治生日、警醒日、励志日、服务日,强化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教育,重点围绕重要时间节点、中心任务、阶段工作,每月至少确定一个活动主题,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如在党员的入党周年纪念日和每年“七一”,通过发送短信形式,提醒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在每月15日,组织党员围绕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等中心工作,集中开展志愿服务。

  同时,该县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如在农村党员中开展以“立家规、正家风”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传承好家风,在两新组织党员中开展“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党员做诚实守信、攻坚克难的模范。

  该县还将各基层党支部开展教育情况作为每月党建工作督查的一项重要内容,确保“四日四德”教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