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同心共建“重要窗口”的青春力量

“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走进滨江进行宣讲

2020年11月03日 11:26:20 来源: 杭州之声 作者: 杭州之声

  11月2日下午,“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全省巡讲暨滨江青年进基层首场宣讲活动在高新区(滨江)钟书阁书店举行。2020年我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已于7月成功举办,并现场成立“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并于10月22日启动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活动,本次为杭州巡讲的第二站。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宣传半月刊》、杭州市委宣传部、滨江区委组织部、滨江区委宣传部和滨江团区委承办,钟书阁协办。

  

滨江区宣讲团成员、居民代表、企业代表和教师代表、志愿者代表约70余人参加。

  8位宣讲团成员有的机关干部,有的是国企职工,有的是大学老师,有的是医务工作者,有的社区工作者,他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心灵感悟,以独特的视角、创新的方式,用各自的“好声音”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了观众们的高度评价。

  

来自中国石油浙江油田的高斌,他宣讲内容是《为决胜小康争气加油》,讲述了石油人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奋斗历程,展现出国企担当。临安区委宣传部的帅奇芳以《21本工作笔记里的260个村民梦》,讲述了临安区湍口镇迎丰村村委会主任王丰华21本工作笔记下感人的场景。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讲师陈琳则用他一首演唱的战役歌曲《盼你回家》为开头,讲述了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生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初心和担当。长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蒋全龙深情的讲述,重现了滨江区扶贫干部们贡献青春力量,去往对口帮扶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场景。之江社区社工由玥以《不忘初心 我的社工梦》,从社工的点滴之事说起,生动诠释了他“初心”未改,“情怀”未变的社工梦。

 

 宣讲团成员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讲战役故事,讲小康故事,讲暖心故事,突出暖色调、贯穿幸福感,举办本次“微党课”宣讲,就是通过这种小而微、小而精的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讲给观众听,让听众在文化气息浓郁的环境中互学互融,宣讲新思想、学习新思想、领悟新思想,凝聚起同心共建“重要窗口”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俞亦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