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健当选为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

2017年03月01日 14:22:0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菁莹

  2月23日,共青团江西省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党组副书记马健代表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团省委副书记孙鑫、廖良生、伍复康出席会议。

  姚增科表示,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一要深思“三问”与“三观”的关系。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答好“三问”,为党、为国、为民建功立业。二要深思党建与团建的关系。坚持党建带团建,党与团同荣辱、共命运。三要深思改革手段与改革目的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性”和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四化”,解决好“团组织脱离青年”的问题。四要深思思想引领与才学提升的关系。尊重共青团工作规律,走进没有“围墙”的实践大学、“人民”大学,走进团员青年之心。五要深思中国自信与世界眼光的关系。敢于发声,对内对外讲好江西团的故事、中国团的故事,彰显中国特色、中国风范。六要深思“当学生”与“当先生”的关系。先学后干、边学边干,在服务青年中学习青年,成为共青团工作的行家里手。七要深思网上引导与网下服务的关系。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政治、组织优势,建好“网上共青团”。八要深思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的关系。找准共青团工作与各个领域、各个社会组织青年工作的结合点,弹好“钢琴曲”,奏响江西共青团的最美乐章。

  姚增科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要求,把共青团事业办好,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中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大价值。

  本次会议选举了马健为团省委副书记,并对团省委委员、常委进行了卸职、递补和增选。会上表彰了2016年全省共青团工作中评议为优秀的单位,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改革、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决议(草案)》。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江西共青团改革动员部署会,对《江西共青团改革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说明。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