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又来3位70后县委书记!来看看他们的人生履历

2017年08月09日 10:27:1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金春华

  半个月前,浙江公示27名拟提拔任用或拟转新的重要岗位任职领导干部,如今,公示期满,他们已陆续走上新的领导岗位。

  这也意味着,全省有3个县(市、区)迎来了新的党委“一把手”:新任海盐县委书记的陈玲芳、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和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

  县(市、区)委书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小编梳理发现,这3位书记有几个共同特点。

  首先,都是70后,陈玲芳出生于1971年,沈志江出生于1974年,童炜鑫则出生于1970年。

  其次,学历都比较高,都是研究生学历。陈玲芳是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沈志江是在职研究生学历,童炜鑫是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第三,这3位书记都经过了多岗位锻炼。不仅有基层群团组织工作经历,还经历过地方党委、政府具体职能部门的历练,在升任县(市、区)委书记前,也都当过县(市、区)长。

  陈玲芳曾在妇联、工会、组织、卫计、政法等多个口子历练,曾任绍兴市妇联儿童部副部长、部长、常委、组宣部部长,市总工会副主席,诸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绍兴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诸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嵊州市代市长等职。

  沈志江在人力社保、乡镇、团委等任过职,特别是在经济建设相关的岗位历练较多,曾任绍兴市迎恩门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市镜湖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市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上海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主任助理(挂职),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袍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绍兴市柯桥区代区长等职。

  童炜鑫也曾在团委、乡镇任职,在经济建设方面的经历也非常丰富,曾任常山县副县长,北京市商务局局长助理(挂职),衢州市衢江区委副书记,衢州市经信委主任,北京市中关村管委会产业处副处长(挂职),开化县代县长等职。

  可以看到,沈志江和童炜鑫不仅在乡镇锻炼过,还分别去上海、北京两个一线城市挂过职。

  从此次任职的地域分布来看,3人各有特色。

  陈玲芳是跨设区市任职,从绍兴嵊州市到了嘉兴海盐县;她离开后,嵊州市市长一职,拟由嘉兴市安监局局长徐建役担任。8月1日上午、下午,嵊州市和海盐县分别召开了全市、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了人事调整决定。徐建役任嵊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嵊州市市长候选人;陈玲芳海盐县委委员、常委、书记。

  沈志江是在原地区提拔任用,从绍兴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升任为区委书记。

  童炜鑫是设区市内跨县任职,从开化县长升任江山市委书记。

  他们的表现将会如何?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