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水平任山西省高院党组书记,此前担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

2017年01月13日 14:40:21 来源:忻州中院网站 作者:

  邱水平

  1月11日下午,山西忻州中院召开党组会立即学习传达1月10日省高院干部大会上省委副书记黄晓薇同志重要讲话、省高院新任党组书记邱水平同志的要求和部署,并介绍了邱水平同志与省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中级法院院长见面会的情况。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硕才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黄晓薇同志、邱水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市法院工作进一步推向前进。一是政治建院的标准要再高一些。党组要切实负起政治领导的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二是服务大局的意识要再强一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始终围绕全国、全省、全市的大局开展审判工作,加快执法理念的更新,确保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队伍建设的措施要再实一些。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树立法院良好形象。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既要抓干警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素质培训,切实提高干警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又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工作纪律,一级抓一级。分管领导要全面了解分管庭室每名干警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把管事与管人统一起来,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坚决杜绝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四是各项工作的管理要再严一些。要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队伍管理、机关管理和其他各项管理,既要对标前行,增强前瞻性和创新性,又要守住底线和安全线,加强风险预测和管控,凝聚正能量,使法院工作始终运行在平稳、健康、科学的轨道上。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