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活动推进

首场巡讲走进浙江能源集团

2022年11月11日 19:24:22 来源: 作者: 《宣传半月刊》杂志记者 郑雪 文 郑景怀 摄影/视频

  点击视频,亲临现场。

  “刚才,我们听了梁院长的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领会。接下来,我们希望与大家面对面,一起来思考,面对种种挑战,我们企业如何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欢迎大家提问互动。”11月11日上午,省首批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彩虹人生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室”负责人忻皓,带着他的宣讲团队,走进浙江能源集团红咖啡馆。

  刚刚做完宣讲的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教授,是“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工作室”负责人之一。她告诉记者,这次全省有32个宣讲名师工作室,将带领近百位宣讲名师、青年宣讲员,组成“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团,走进全省乡村社区、高校企业、基层单位,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活动。为了推进宣讲交流,提增宣讲效果,这次的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都两两结对,集中备课,务求把内容讲准、讲深、讲透、讲实、讲生动。

梁丽华院长宣讲二十大精神。

  这次参加巡回宣讲的近百位宣讲员,本周参加了为期两天半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暨宣讲骨干培训班,与来自全省宣传系统、省直属单位、教育机构、国资系统的理论工作者一起学习,为宣讲工作打基础、作准备。

  根据省委通知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是当下的一项重要工作。全省各级各系统各单位正在迅速形成学习培训、新闻报道、理论阐释、集中宣讲、社会宣传、网络传播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心里、扎根浙江大地。

  即日起,巡回宣讲团的成员们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干部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深入基层宣讲。除了国企、高校,更多的是像杭州市余杭区百丈镇半山村、象山县东门岛东门渔村、温州市洞头区海霞学院(海霞先锋女子民兵连)、湖州市南浔区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市驻村指导员制度传承馆等等乡村海岛企业文化站点。

“理享”互动交流环节。

  宣讲员中,有来自省级名师宣讲室的负责人,也有许多8090和00后宣讲员。省首批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施小荣理论宣讲工作室”负责人施小荣说,我最近关于宣讲有三条心得,一是一定要讲鲜活、讲生动,不要就概念讲概念,二是摆事实、讲道理,三是讲老百姓爱听的、听得懂的。同是省首批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的“舜江快播工作室”负责人赵永焕说,这次宣讲工作感到有压力,特别是如何创新形式把报告精神讲好,要大课堂与小课堂结合,宣讲名与青年宣讲员组合,理论与实际融合,要有大礼堂大宣讲,也要有廊亭里的小交流。通过这次巡回宣讲活动,以工作室手拉手、名师青年讲师结对、地区部门跨界、深入基层一线的方式,将带动全省做好解读、溯源、普及的文章,打造一批有思想高度、传播热度的硬核理论成果。

首场理论宣讲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郑景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