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丰收

2022年09月26日 09:02:00 来源: 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包康轩 胡剑文

  9月23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主场活动在东阳市城东街道寀卢村举行,以乡风民俗表演、农产品展销、农趣体验等形式,全景展现农业丰收景象。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主场活动在东阳市城东街道寀卢村举行。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金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金华市农业农村局、东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20多年前,寀卢村村民以水稻撒直播为契机,实现农田园林化、经营规模化、耕作机械化,形成了“寀卢经验”。进入新时代,寀卢村积极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创建美丽共享田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共创共富之路,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近年来,东阳市持续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深入推进农业“双强”行动,深化党建联建助力乡村共富模式,创新性开展共享田园建设,依托数字化改革,发挥红色根脉强基系统功能优势,全面推广“党建引领、技术赋能、共创共富”的新时代“寀卢经验”,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提供东阳样板。

乡风民俗表演。

乡风民俗表演。

市民逛农产品集市。

田园迷你跑活动。




责任编辑: 陆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