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火红七月里的红马甲——嘉善党员志愿服务月度盘点

2017年08月04日 15:39:11 来源:嘉善先锋微信公众号 作者:

  烈日灼肤,空气似燃。在这个火红七月,有一群人,他们的服务热情比高温天气更燃。40℃的烈日下,他们毅然穿上红马甲,奔走在大街小巷,只为能给别人带来更便利的服务。他们从不喊苦,他们从不叫累,他们就是党员志愿者。在这个月,“红马甲”都做了些什么?小编带大家一睹为快。

  “善心巴士”为老帮扶

  7月31日,县96345党员志愿服务总站的“善心巴士”载着党员志愿者把理发、义诊等综合便民服务送到了罗星街道马家桥村。“善心巴士”自开通以来,便立足服务基层百姓,整合社会各方资源,扩大服务范围,力求为居民做实事,帮扶各类困境老人。

  “志愿力MAX”五彩扶贫

  近日,姚庄镇横港村五彩扶贫基地引进第二期花苗,镇党员志愿者示范带头,青年、巾帼、助残、文化志愿者共同参与,齐心协力为基地种下万余盆“夏堇”花苗,种出的花卉成熟后将进行义卖,义卖基金充实到村级扶贫基金。

微信图片_20170804103131.jpg

微信图片_20170804103134.jpg

  关爱“花季雨季”

  当七月遇上暑假和毕业季,县教育局开辟专门场所,组织“善美”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和“善的教育”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驻点接待前来咨询中高考填报志愿、新生入学等问题的学生及家长。

微信图片_20170804103137.jpg

  “善医先锋”情暖患儿

  在县第一人民医院,有一群党员志愿者,他们经常穿梭于儿科病房,通过给小患者扭气球、吹口哨、讲故事,用爱和幽默的力量,帮助患儿转移注意力,缓解对疾病的恐惧。

  爱心溢满福利院

  7月16日,嘉善新闻网网络爱心志愿者团队走进福利院,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牛奶等营养品,并和孩子们一起手工DIY魔幻气球,用温暖的爱为孩子们的童年留下难忘的精彩瞬间。

  结对义诊进社区

  7月14日晚,罗星街道江南社区举办一年一度的“纳凉晚会”,县第一人民医院作为社区的“四方红色联盟”共建单位,组织多名“爱在善医”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送医到家门口”的便民服务,深受大家欢迎。

微信图片_20170804103156.jpg

  “公益集市”嘉年华

  为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发区(惠民街道)创设“党建+公益”服务品牌,于7月22日开展了“红色36公益嘉年华”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通过为社区老人测量血糖、血压、免费理发、按摩肩颈,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等方式送健康、送政策。

微信图片_20170804103159.jpg

  文化传承做盘扣

  7月23日,在罗星街道96345党员志愿服务分站内,党员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一堂文化传承的体验课-----手工盘扣制作。通过开展活动,志愿者们带领学员感受非遗文化,体验非遗技艺。

  “善电铁军”迁杆便民

  7月29日,烈日高温下,身着红马甲的魏塘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将惠-钟家浜-072-支①3-06杆顺利迁移至一旁的农民房墙边。他们急用户所急,不顾酷暑,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用户解决路中杆问题,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炎炎烈日送清凉

  虽连日高温,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却节奏不减,天凝镇洪溪村联合洪溪社区党员志愿者为高温天气下户外工作的200余名工程项目作业工人送去毛巾、饮料、西瓜,干窑镇胡家埭村党员志愿者为河道保洁员送去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带来丝丝清凉。

微信图片_20170804103214.jpg

  他们是党员志愿者,他们活跃在美丽嘉善建设的一线,他们用点滴善行托举起我们的美好生活。借此机会,小编想郑重地道一句:党员志愿者,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朱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