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青春风采——杭州市文澜小学党支部举办“致敬百年”主题报告会

2021年09月01日 21:26:41 来源: 杭州市文澜小学党支部 作者: 通讯员 刘念


百年岁月如歌,风华更胜当年。8月26日下午,学校80余名老师在报告厅进行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的党史回顾。

党支部书记冯洁以“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的主题报告为本次党史回顾展拉开了帷幕。冯书记说中国共产党是从革命中诞生,又从新中国的建设和改革开放中走来,党员老师们不能忘记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冯书记用“张富清、黄大年”的故事启发老师们要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同时对新时代党员提出要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

主题宣讲由“风雨沧桑、思想火炬、人民江山、精神丰碑、自我锻造、大道不孤、千秋伟业”七个篇章组成。党员老师们用一个个平实的故事、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为在场的所有人铺开了一卷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生动形象地阐述了1921—2021,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写下的百年传奇。

党员老师王婷玉在第一篇章中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程。中国共产党自诞生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带领人民走出一条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康庄大道。

第二篇章,李迪老师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中国共产党高举真理旗帜、勇于求索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这一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指引中华民族大踏步迈向伟大复兴。

从“为人民服务”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夏佳璐老师的宣讲中,老师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标尺,持之以恒答好人民考卷。

从抗美援朝到抗震救灾,从抗击非典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刘念老师用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向我们诉说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险阻、百折不挠,在信仰旗帜下,挺起如钢似铁的精神脊梁。百年党史的长轴画卷上,从严治党始终一以贯之。延安时期,力行整风运动;新中国成立初期,发起整风整党;改革开放初期,开展全面整党。直至今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

在高婷婷老师的宣讲中,老师们深刻领悟到党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其奥秘就在于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能力。

徐丹老师高瞻远瞩,她放眼世界,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胸怀天下,大道为公的一面。我们党正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时代担当,创造着美好未来。

活动最后,阮巧玲老师回望中国共产党已写就的百年的史诗,引领大家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把成立一百周年作为“一个新的征程的起点”,奔向又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华儿女必将书写出新的传奇。

主题宣讲过程中,党员老师们一边听取讲解,一边认真书写笔记,大家默默思索,从那一个个故事、一幅幅画面中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通过党史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新征程新赶考之路上,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勇拼搏,为奋力谱写文澜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陈红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