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5年!中国空分党委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2024年03月06日 12:14:2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何宏颖 郑大龙

  雷锋精神薪火传,奉献热血践初心!3月4日,中国空分党委、工会组织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参加,这也是公司党委连续5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切实以“党建红”引领“生命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薪火相传。

  撸起袖子 传递正能量

  无偿献血倡议书一发出,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广大党员、群众纷纷加入无偿献血行动。

  当天下午,空分大厦洋溢着温暖与大爱,大家井然有序地登记、检验,以满腔热情撸起衣袖,用滚烫的热血,传递着空分人的“红色”正能量。当天,成功献血人数近30人,献血量8300毫升,因工作原因无法参加现场献血的同志将择日前往血站献血。

  连续5年  越来越多“雷锋侠”加入

  回溯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浙江省血液中心血库库存告急,彼时恰逢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特殊时刻,中国空分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号召践行雷锋精神,用热血守护生命。

  中国空分党委每年将3月5日确立为公司“学雷锋·献血日”,并建立完善形成了“三个一”长效机制,即每年雷锋日向全体党员群众发出一次倡议书,每年联合浙江省血液中心进行一次集中采血活动,每年集中开展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五年来,一名名空分热血“雷锋侠”集结在一起,也涌现出了一个个感人事迹——他们中既有连续多年无偿献血的“献血老兵”,个人献血纪录累计高达6000多毫升,荣获了全国、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有稀缺“熊猫血型”党员,用自己的热血帮助稀有血型患者度过难关;还有连续5年无偿献血的党员们,坚持用热血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也带动了新入职员工,纷纷加入了献血队伍。

  现在,越来越多的同志加入到献血队伍中,献血人数和献血量连年增长,献血人数累计达183人次,献血总量超54600毫升,一场场爱心接力持续传递!中国空分已连续三年上榜浙江省血液中心发布的《“学雷锋”团队无偿献血光荣榜》。

  一直以来,中国空分积极践行央企责任担当,无论是央企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教育、抗震救灾等行动中,总能看到中国空分人志愿服务社会的身影。雷锋精神永传承,奉献热血爱不停!公司党委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