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职能联合监督让出行更安心

2024年03月18日 17:27:34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朱思齐 通讯员 沈寅

  “站内引导人员如何排布?”“救援抢险工程车是否‘打温’完毕、能随时启动?”“运营人员是否全部完成安全教育培训?”……日前,在浙江交通集团所辖的台州市域铁路S1线各个站点,台州畅行轨道纪检人员正带着安全、技术质量、人力资源等多个职能部门的人员一起,开展节前联合检查。

  为切实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台州畅行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州畅行轨道”)纪检部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协同各职能部门赴一线开展专项检查、指导,通过多方专业力量现场“会诊”,持续推进台州S1线运营水平优化提升。

台州S1线全长约52.396公里,共15个车站,线路长、站点多、队伍新。台州畅行轨道实施“党委指导+纪检监督+职能审查+党员督促”的“四位一体”监督联动工作模式,切实将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和职能部门专业监督有机融合,让民众出行更安心。

  据台州畅行轨道纪检人员介绍,把相应的职能部门纳入监督队伍,与纪检部门联合行动、共同审查,让以往在纪委牵头的专项检查中主要担任被咨询方的职能部门能直接与一线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研讨,提升了监督队伍的整体专业素养和问题查找能力。

  “联动职能部门适时参与到现场查看、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监督全过程中,整合了监督力量,增强了监督的专业性,也提升了问题整治质效。” 台州畅行轨道纪检人员表示,联动机制使监督检查工作更加全面和专业,发动职能部门在其中担任更具主动性的指导角色,为公司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2023年以来,多部门联动督促各部门查摆检视问题90余项,整改90余项。

责任编辑: 余晓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