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来领路”推动安置房建设

2024年03月05日 10:55:5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陆淑瑾

高地社区安置房项目实景图/临平城建  供图

  随着城市现代化的推进,拆迁与安置成为城市发展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拆迁与安置涉及城市土地资源的综合利用、居民的生活保障以及社会稳定等方面,因此安置房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临平城建集团一直以来主要承担临平新城区域内安置房的建设任务,至今已建设超10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早日搬新家”是老百姓最大的期盼。近年来,临平城建集团以党建为统领,探索形成“干部带起来、党员冲前来、群众跟上来”的“三来领路”模式,坚定不移推动品质革命,坚守质量红线,坚持住户思维,全力打造民生项目。

  干部带头把控项目前期

  提升项目品质

  集团充分认识到项目品质建设、管理的重要性,紧抓品质建设、管理的牛鼻子,全方位、系统化、高标准点燃高品质建设、管理“新引擎”,助推“项目交付零缺陷、住户满意度100%”的“一零一百”目标。在设计阶段,干部带头把控设计方案、图纸的确定,一个方案的认定,往往要经过多次内部评审、修改、汇报、讨论、再修改,外部评审,多次开会讨论才能形成满意的方案。通过对外立面、户型、室外景观等的优化提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确保与百姓需求保持高度一致。

  党员冲前把控项目过程

  推进项目进度

  安置房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按时将新房交到老百姓手里,集团在项目上建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项目一线党员紧密团结在一起。项目建设过程中,每日检查必不可少,无论安全隐患、质量问题都要通过检查及早发现,及时整改。遇到项目进度落后、材料不符合要求、现场施工困难等情况,党员们便第一时间协调施工、监理、设计等多方人员,并在过程中听取多方建议。在项目交付前期,党员们高度重视项目检查、维护缺位问题,及时掌握项目质量情况,做到每间房子、每个角落检查到位,无一疏漏。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冲上去,坚守一线,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群众跟上把控项目质量

  增进民生福祉

  为更有力地推进项目建设,把控项目质量,安置户会自发推荐村民代表,定期检查项目施工过程中的进度与质量,有的代表参与到前期设计建言献策,有的代表主动解答村民疑问。“这房子以后我们都要自己住的,我们也想为建设我们的家园出一分力。”村民王金福自豪地说。没错,作为未来房屋的所有者,也应该有权利在房屋建设过程中参与进来。

  “添砖加瓦起广厦”,看着一户户安置房交到老百姓手里,这正是集团“三来领路”模式引领安置房建设的初衷。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国有企业的职责所在。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