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新春奋进“发令枪” 浙江二建近4000名建设者复工返岗

2024年02月26日 17:57:4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王赐赞 王珏

  近日,宁波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SG6103标段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施工景象。项目处于主体结构以及拆复桥桩基施工阶段,建筑工人往来穿梭,忙着绑扎钢筋、搭设承重架等施工作业。当前,约200名建设者已返岗投入到紧张作业中。机械的轰鸣声、材料碰撞声交织在一起,奏响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协奏曲。

  在浙江二建多个项目建设现场,已打响新春奋进“发令枪”。截至目前,60个在建项目已顺利复工复产,3657名建设者到岗开展建设工作。企业党员干部走进项目、车间开展调研,开展复工前安全检查,保障用工用料等需求,尽快把产能恢复到满负荷状态。

  湖北衡阳±800千伏换流站项目是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宁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简称“宁电入湘”)工程的受端落点。复工复产之际,近100名一线职工准时到岗。项目部紧抓关键环节,对大型机械设备、配电、消防等重点区域全面“扫描”;抓好安全交底,认真开展建筑工人安全培训和教育,确保项目复工过程中现场施工安全、质量有序可控,为冲刺首季节点目标和实现“开门红”奠定基础。

  当复工遇上元宵,多个项目部纷纷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工人们欢度佳节,让提前复工复产的一线人员有异地过节的仪式、幸福感。在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永久校区东生活组团项目,党员志愿者为工友们送上热腾腾的手工水饺、汤圆,感谢他们为项目建设的辛勤付出。景宁民族双创中心工程EPC总承包项目项目活动室里,一个个喜庆的灯笼下挂着一张张灯谜,灯谜内容不仅有寻常的趣味灯谜,更有与工友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问答。项目部通过灯谜,进一步加深了工人对各项规章制度的了解。

  “各项目已陆续开展复工准备工作,逐步投入施工生产。预计元宵后在建项目实现全面复工。”企业生产安全相关管理人员介绍,企业严格把控人员到岗、设施维护、材料供给、安全质量管理等工作,用心用情上好开工第一课,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