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星”党建助推东阳收费中心所经营服务提质增效

2023年12月27日 14:29:3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张丹英 陈华琴 骆加春

  “没想到跑高速产生的积分真的可以换购商品,太好了!”日前,货车司机陈师傅在东阳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用跑高速产生的积分换取了市区宾馆的两个房间,一下子省下了320元,乐得陈师傅连连称赞。

  点开浙江交通集团智在行微信小程序,由东阳收费中心所设计上架的住宿、娱乐、景区门票等惠民产品赫然排在销量榜首。数据显示,司乘用积分共换购了12810件商品,仅住宿和景区门票就为司乘省下了74万余元费用。“跑高速送优惠”引流营销活动受到司乘广泛好评,同时也给东阳收费中心所带来了10.6万余元的通行费增收。

  截止目前,东阳收费中心所共完成ETC推广3367辆,完成目标任务数的253.16%;智在行APP推广绑定15713辆,完成目标任务数的323.05%。除了通过推广智在行APP、ETC设备以及“高速+文旅”引车上路举措增加营收,东阳收费中心所还通过与地方检察院、公安构建打偷联动平台,与高速交警、路政构建违规整治平台,积极做好增收堵漏工作,累计挽回通行费损失80余万元,运营转经营成效斐然。

  然而实现经营服务提质增效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因部分司乘对安装APP存在排斥心理,还有部分年纪偏大的司机担心不会操作手机,都不愿意装。文旅单位也对“高速+文旅”项目心存顾虑,一项可实现多赢的举措,一开始就遇到种种阻力。

  为此,东阳收费中心所党支部发挥“温暖心”党建品牌影响力,通过创新党员“三联系”工作法为司乘、文旅单位及普通员工做好服务,逐渐打开工作局面。支部党员结对班组,联思想、联项目、联特色,反复与周边旅游景点、酒店等单位商谈,争取到最低的优惠折扣优惠实现智在行APP商品上架,手把手教会司乘用积分换购产品,落实班组“5G五位一体”工作思路激发员工内生动力,真诚的服务和扎实的举措增强了一路多方的黏性。

  期间,支部还围绕“引”“联”“改”“育”“聚”“管”六字诀做好思想疏导、机制创新、举措落实,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内部管理和外部服务处处都体现着“温暖星”的温度。由党员组成的“阳阳工作室”深挖“小技改、小创新”项目点子,完成车道报警语音精准提示、入口封道限流语音提醒、入口治超平台超限车辆语音播报、LED封道屏同步语音播报、入口匝道栏杆机语音播报、入口管控拦杆 LED 发光灯带一连串技改创新项目,为司乘安全顺利上高速创造了条件,赢得了司乘的认可。在党员的帮扶带动下,一线班组工作得到理顺。收费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到社区设摊点为居民安装ETC,听说司乘不会使用智在行APP,收费员会开车十多公里前去现场指导,员工工作面貌日新月异。

  从司乘不理解、员工喊苦怕累,到现在的司乘得实惠、员工感觉工作有价值的变化,东阳收费中心所党支部“温暖星”党建品牌的文化浸润发挥了作用。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用精细化管理“捂热”服务“温度”,将企业经营答卷写满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