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身热电一线的新嘉爱斯工匠

2023年12月11日 16:49:4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翁信天

  21岁参加工作,30岁入选“浙江工匠”培育名单,32岁任职新嘉爱斯总经理助理,成为公司最年轻的班子成员,近5年来,牵头、参与多项专业技术研究课题,荣获15项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等奖项......扑身热电一线工作13年的俞燕,在技术创新、传道授业等方面勇担重任、展露头脚。

  2020年底,俞燕凭借在煤炭管理、污泥管理、燃料运行管理方面的过硬技术,作为带头人创建俞燕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室结合科研院所与公司的合作项目,积极开办污泥干化专业技能专题研修班和提高班,主动承担更多的培训培养任务。同时,与浙江大学、科协、相关行业协会与鉴定机构联合,将培训与鉴定打通,进一步拓展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培训能力。工作室紧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目标,从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等方面切入,为公司污泥干化工作的技术改造,新技术引进等出谋划策。为设备的安全、高效运行提供坚实的技术人才保障。确保机组安全、高效、稳定运行。近3年,工作室完成技术创新、技术攻关项目8项,形成技改成果15项,申请专利29项,软著2项,出版论文15篇,先后获得“全国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奖三等奖”“钱江能源科学技术三等奖”“浙江省优秀QC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全国、省级奖项。

  3年间,工作室深入开展“传帮带”“师带徒”活动,为公司输出了多位高技能人才,先后培养嘉兴良匠1名、秀水工匠1名、高级工程师1名、高级技师2名。工作室成员先后获得中国设备协会电力设备检修能手、浙江省省部属企事业单位检修大赛一等奖等多项个人荣誉。通过技术成果输出和人才培养,工作室被认定为物产中大集团技能大师工作室、嘉兴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浙江省省部属企事业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等。

  “我们要大力培养科技创新和技能人才,人才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新嘉爱斯党总支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新嘉爱斯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建设,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研发队伍建设,不断壮大研发队伍,近3年来,引进博士、硕士、本科若干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7人,正高级工程师3人,高级工程师9人,研发人员72人占公司总人数的19.3%左右。依托人才建设,新嘉爱斯形成了“一院、两站、三中心”的自主创新体系,取得了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