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法治护航 秦新矿业联合商州区人民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2月11日 16:49:4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邓涛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与属地法院的沟通联系和交流,增强党员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浙江交通集团下属交通资源集团秦新矿业公司与商州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党建引领 法治护航”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商洛市商州区人民法院二级法官、大荆法庭庭长张帅、牧护关法庭庭长于胜男为全体党员普法。活动中,张法官、于法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劳动合同法》为主线,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的特点和审判实践案例,对企业如何维护自身权益、防范市场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答,对企业合同订立、工程安全建设、企业用工、风险把控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随后,干警们向公司职工发放了《民法典》《民事诉讼风险提示》《溯源治理手册》等普法手册40余份,张法官对公司职工提出的相关法律咨询作了详细解答。

  此次送法进企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切实为公司健康发展“开良方”,加强了公司与法院的良性互动,还为公司全体职工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提升员工法律意识。

  下一步,秦新矿业将继续探索好“党建+法治”联动机制,持续发挥好公司普法工作站的作用,积极开展各类法治教育活动,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学习和发展平台,推动依法治企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