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造中吉商贸“黄金通道”

G315线托吐公路建设项目托云2号隧道率先贯通
2023年12月11日 16:49:4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许亚辉

  日前,由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承建的新疆G315线EPC项目(G315线托吐公路建设项目浙江交工承建段)取得重大突破,托云2号隧道右线攻坚克难,领跑全线率先实现贯通,为打造中吉商贸“黄金通道”,促进区域经贸合作添能加油。

  G315线托吐公路建设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境内,是连接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间的通商口岸——吐尔尕特口岸的关键纽带,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提升吐尔尕特口岸及克州沿边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有望成为联通我国西部地区与中亚、西亚乃至欧洲的重要商贸动脉,对共建“一带一路”,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具有重要意义。其中,新疆G315线EPC项目长31.9公里,承担了全线半数隧道建设任务。此次成功贯通的托云2号隧道全长200米,由于施工地点处于南天山山脉,峡谷纵横,地形起伏大,施工条件严苛,面临高海拔、恶劣天气、汛期洪水等多种挑战。

  为此,项目部秉承“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信息化”建设理念,积极引进具有交工特色的“数智”施工技术,创新采用了超前地质预报、新奥法等行业领先的监控量测技术和施工管理方法,高质量、高标准地实现了托云2号隧道右线的建设任务,为全线建设树立了“浙江交工标杆”。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