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能电力以“实地、实战、实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见行见效

2023年12月11日 16:49:4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方磊

  悟精神、赛成果、争发展……连日来,随着一项项学习实践活动在浙能电力点面开花,以“实地、实战、实干”掀起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所属企业围绕一系列印刻着浙江精彩蝶变的关键词,深挖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浙能重要批示精神富矿,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在学中悟,在悟中干,将学习领悟的真理力量切实转化为奋斗“两个先行”的实践动力。

  实地深悟 引领投身新实践

  循迹溯源是对历史的回眸,也是站在新起点,对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瞭望。10月以来,浙能电力所属企业通过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实地走进枫桥镇、花园村等地开展循迹溯源活动,在实地实景中沉浸式感受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和发展脉络,激励党员更加感恩奋进,实干争先,持续推动“八八战略”新实践。

  “正是因为‘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浙能电力才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手里。”浙能电力以一系列循迹溯源活动为契机,引导推动广大党员职工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到位、落实到位,以高质量的思想学习成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实战奋进 推动谱写新篇章

镇联电燃机异地迁建改造项目现场实景。宋青青 摄

  天气渐凉,但在项目建设现场,学习热情和奋战激情仍汹涌澎湃。

  从2022年10月四通一平施工进场,到2023年3月主厂房第一方混凝土浇筑,再到余热锅炉模块吊装完成、主厂房止水等重要节点的依次推进,现如今,省重点建设项目、“千项万亿”工程——镇联电燃机异地迁建改造项目正全力冲刺年底厂用电受电的重大里程碑节点。

  与此同时,浙能六横电厂二期工程从众多重点建设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点建设2023年第二批24个“红旗”项目之一。该项目11月4日顺利完成3号汽轮机轴承座全部就位的里程碑节点,为后续汽轮机转子,超高、高、中及低压缸的安装就位奠定坚实基础。

  在夙兴夜寐的日子里,肩负建设使命的项目建设者,从五湖四海汇聚至浙能电力的项目建设现场,他们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感召下,众志成城、默契配合,全力以赴、不计得失,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能源保供锦上添花的新篇章。

  实干笃行,激励领跑新赛道

  今年以来,浙能电力依凭中来股份开辟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赛道,不断加速,持续领跑。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第一届沙特中国能源论坛在京隆重举行,论坛由沙特能源部主办,中来股份受邀参加。论坛上,各方代表共商能源机遇,回顾中沙两国能源合作进程,就石油石化、电力及可再生能源、清洁氢能、供应链发展、能源效率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新征程上,浙能电力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满怀感恩之情,赓续奋进之志,以实干换实绩,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持续推动“八八战略”浙能电力实践走深走实,奋力打造“三强一优”现代化绿色能源企业,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