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坐下来、沉下去” 三招增添支部新活力

2023年04月10日 18:18:25 来源: 浙江高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肖崇崇

党员、团员参观奉化革命烈士陈列馆

  为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党建活动载体,近期,省交投集团高信公司杉工智能党支部积极采取“走出去、坐下来、沉下去”方式,突出红色教育、微说教育、攻坚克难“三个行动”,用“活”主题党日“法宝”,不断增强支部党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走出去”:利用红色资源抓教育奋进新征程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号召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勇当“两个先行”开路先锋,杉工智能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带领党员、团员青年代表30余人分别赴奉化烈士陵园、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共缅先烈志,畅抒爱国情”祭扫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崇尚的心情,列队肃立,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并敬献鲜花、花篮,祭奠革命烈士。

  坐下来”:“三个转变”推进“党建+微讲堂”工作实现新跨越

  为搭建好的学习交流和展示才能的平台,鼓励党员当主角,大胆交流和展示自我才能,4月4日杉工智能党支部围绕“企业需求、职工渴求”的目标,开展“党建+微讲堂”活动。

  据悉,“党建+微讲堂”打破了传统理论学习“自上而下”的机制、“传统单一”的内容和“你讲我听”的形式,实行“上下互动”全员互动交流机制,将话语权交给党员,由党员自行选择古今中外、天文地理、社会文化、工作学习、家庭教育、技术经验等“多样时尚”的内容,变“你讲我听”灌输式教育为“我讲共学”的互动学习,达到“人人都是学员、人人都是讲师”的质效。

  “沉下去”:二十个领办项目齐攻坚强党性

  领衔干、带头干,杉工智能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岗位重点工作、党内外群众需求,从重难点工作、项目建设、思想政治引领、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等方向入手,形成了20条“领办项目清单”,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全链条,做实了“党建+”文章,发挥了党支部“主阵地、主渠道、大熔炉”作用,加强了党员党性意识锤炼,成为了激活公司活力的“发展密码”。

责任编辑: 郑祥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