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源集团全力打造大党建品牌矩阵

2022年12月09日 14:23:04 来源: 作者: 孙波 岑琴 许秀杰

  浙江交通集团下属交通资源集团作为浙江砂石骨料行业的龙头企业,高度重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以品牌创建持续强化党建工作系统思维,探索具有行业特点、服务中心工作的党建工作方法路径,逐渐构建起大党建品牌矩阵。

  针对国有企业特点和砂石行业特色,围绕“创建全国一流交通资源综合开发领军企业”的发展目标,公司党委积极创建“红石先锋”党建品牌,把“快速发展先锋”“绿色矿山先锋”“智能矿山先锋”“品质砂石先锋”作为引领砂石行业转型升级的核心使命,把党组织攻坚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激发作为核心目的,全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开展党建带全局的“资源先锋行动”,党员领办、党员先锋队等系列“红石匠心行动”,以及党建联建的“同心圆行动”,聚合内外力量,共画党工团、产业链“同心圆”,全力打造党建强企标杆企业,持续提升企业在行业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公司党委还以“一企一品”“一支部一特色”为原则,逐渐培育起“绿矿红匠”“两山红石”“红E先锋”等党建子品牌,以及“心连新”“红石工匠”“山花盛开新时代”等工团品牌,逐步形成母品牌引领、子品牌百花齐放的大党建品牌矩阵。交投矿业“绿矿红匠”品牌荣获浙江省“国企党建十大创新品牌”,公司下属丽新矿业、浦新矿业成功获评省级“职工书屋”称号。

  在工作实践中,党建品牌也逐渐发挥出延伸效应。例如公司下属丽新矿业以“两山红石”党建品牌为核心延伸“红石”品牌文化链,不断下好生产保供、提质创效、科技攻关、联建共富“四步棋”。浦新矿业升级“红E先锋”党建品牌,形成了“1+4+N”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