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信公司公路科技分公司让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2022年11月25日 14:45:23 来源: 浙江高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朱嘉凯

  11月17日,省交投集团高信公司公路科技分公司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宣讲,全面推动公路科技分公司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发挥党总支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同志们“勇担当强攻坚,争当建设排头兵”。会议由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动员部署会。

  会议要求,要提高“学”的质量。开展“四级联动”加“三个一”专项活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一是坚持先学一步。要通过党总支组织集中学、《红色硬核》内刊专栏学、党支部“第一议题”课堂学、突击队“班前十分钟”穿插学等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坚持学深一层。要通过总支中心组学、老师专题讲、书记宣讲悟、视频观看思等形式,读原文入脑入心、听解读把握精髓、作宣讲分享体会,不断掀起学习热潮。三是坚持学实一些。要将学习与集团公司党委“强基强企”活动结合起来,紧扣公司发展主线,把学习成果更好地体现在发展格局构建、发展举措落实、目标任务决胜上。

  会议要求,要浓厚“讲”的氛围,着力描绘入脑入心的工笔画。一是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要利用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H5学习专栏,选取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陈出新。二是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组建“四团七进”“青年说”等宣讲团进一线、进班组,开展“书记讲党课”“立功竞赛”“青年热议”等主题活动,扩大理论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加大“干”的实效,争做交通先行的排头兵。一是提升政治领导力。在新征程上坚持“党建强企”工作理念,把贯彻交通强国战略和《浙江省“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浙江省公路发展 “十四五”规划》,集团和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强化党建与业务的目标融合、计划融合、考评融合,开展“冲刺100天 奋战保全年”总攻,赋码晾晒,以“红脸出汗”推动“干事流汗”,加快打造数字化转型一站式服务商。二是扩大党建辐射度。以“战果”检验“最后一公里”的攻坚实效,深化产业布局,打造以智慧交通、智慧建设、智能轨道、智慧城市、数据智能为主体的产业布局。同步开展党组织覆盖行动,确保公司业务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就设置到哪里,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三是聚焦明年谋开局。要抢抓发展机遇,在质量强国、交通强国、数字建设上勇担当;坚持实干为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先锋,在工程品质、技术创新、体系创新、智慧交通上发挥引领作用,积极拓展业务,大力开展梯队建设;坚持人民至上,在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进绿色发展中当先行;坚持党建引领,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郑祥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