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乡投集团开展“新农军”秋收邀请赛

2022年11月19日 21:59:41 来源: 省乡投集团 作者: 楼佳 鲁锡堂 陈军 郑涛涛


                “新农军”秋收邀请赛活动现场  郑景怀/摄


  “党建联建促振兴,稻香四溢秋收忙。”11月19日上午,一场“新农军”秋收邀请赛农事活动在湖州东林镇举行,地址选在浙江省振兴乡村建设投资发展集团第一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后的农田里。

  为实施省属国企“全企一体、双融共促”工程,培育“忠诚、担当、奋斗、创新、清正”浙江国资国企新风尚,乡投集团深入打造“新农军”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乡投集团联合了党建团建联建单位的员工参加,亲手收割夏天播种后结成的硕果。来自中铁、省建投、杭州电信、吴兴城投等党建团建联建单位和农发系统二级公司的党员、团员、工会会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农事活动。

  割稻比赛开始,大家争先恐后,汗流浃背。看着一堆堆收割下来的稻穗,大家脸上洋溢着劳动过后甜蜜的笑容,纷纷捧起各自的“战果”,打稻体验,颗粒归仓。一些年轻党员职工参加农事活动后感触良多。一位“新农军”说,比赛很累,但增加了农业的知识,收获了农事的经验,还增强了对农业艰辛的体会,明白“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也锻炼了意志,增加了对农业的情怀和投入乡村振兴事业的信心。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