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联通以“四联三结对”激活基层党建末梢神经

2022年10月28日 17:55:52 来源: 作者:

  为纵深推进基层单元经营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嘉兴联通以党建为统领,以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构建“四联三结对”体系,强化对基层单元的多维系统和赋能支撑,为基层责任单元注入更加持久强力的运营活力、发展动力和竞争能力,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发展全面过硬。

  多层次、立体化、广覆盖,构建全方位支撑赋能体系。嘉兴联通聚焦战略转型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结合五大主责主业布局、创新改革攻坚等战略部署,扩大联建结对范围、丰富联建结对内容,构建了“四联三结对”体系。

  “四联”即“党委班子成员至少联系1个县分党支部、县分党支部至少联系1个划小网格、县分党支部书记至少联系1个非党员小CEO、各党支部至少联系1个客户单位”。“三结对”即“市本级党支部至少与一个县分公司结对、市本级党支部书记至少与一个划小网格小CEO结对、市本级党员先锋岗及党员中的专业人才与下属单元党员群众结对”,形成了一套多层次、立体化、广覆盖的全方位支撑赋能体系。

  一张表格抓落实,靶向发力精准激活基层活力。嘉兴联通将“四联三结对”工作纳入一张一体化表格,对联建结对人数、时间、频次、帮扶类型、可量化的工作任务、阶段性提升目标、活动开展主要形式、活动特色和亮点等重要事项进行明确,同步更新、掌握进展,实时动态跟踪落实情况,实现了工作落实的高效、精准化管理。嘉兴联通对“一张表”按照季度调度、半年通报、年度总结落实制度保障,推动各党支部将理论学习、主题党日、中心工作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四联三结对”工作深度结合起来,靶向发力层层推进责任落实。

  “铁脚板”+“严实精细快”,推进工作成效掷地有声。嘉兴联通坚持结对摸实情、帮扶出实招、干活下功夫、发力有成效。各党支部把主题党日、主题实践活动、业务送培、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到划小网格第一线,主动服务、靠前支撑,确保公司经营目标达成。全体党员弘扬“铁脚板”精神和“严、实、精、细、快”的作风,充分发挥各专业、各条线自身优势,主动发现基层一线经营单元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主动攻关、合理破题。

  今年,党委班子成员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调研80余次,现场答复问题300多个,带回并解决问题12个,有力推动了发展过程中重难点问题的落实。各党支部与客户单位开展联建共建50余次,累计带来收入超1311万元。人力工会党支部结对濮院经营部收集一线人员关于人员招聘、创新转型、薪酬改革、考核激励、培训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公司人力资源体系优化提供参考;客服党支部书记结对大桥网格小CEO推进数字乡村签约突破;市场党支部为划小网格提供精准场景化,同时组织员工支撑一线发展全年达5000余人次;网络党支部结对嘉善分公司提前完成热点区域基站建设、4G乡镇连片共享和5G站点开通;政企BG第一党支部结对桐乡分公司,面向行业、商企、公众网格人员对云大物标准化产品从产品功能、场景、资费、流程等多维度进行业务送培,中台突破上线缴费功能为一线赋能,同时党支部书记亲自带队助力桐乡分公司实现政企创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63%。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