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联通“书记项目”显身手、展作为

2022年11月01日 16:37:27 来源: 嘉兴联通 作者: 郑啸遐

  2022年,嘉兴联通以“书记项目”为党建工作实践载体,找准基层党组织服务生产经营、凝聚职工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着力点,运用项目化管理创新理念,推动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直接抓基层单元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效破解改革发展工作的难题、更好服务社会民生。

  科学立项明目标,找准靶心破难题。嘉兴联通结合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和2022年重点工作,围绕网络强国、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党中央和地方政府决策部署,将“5G精品网建设工程”“党建引领助力自研创新项目”“未来社区E站通”“文明全指数典范工作台”“数字化赋能全客运营”等纳入选题,遴选出“书记能解决、需要书记解决”的难点、重点项目和问题,由支部书记揭榜挂帅、攻关解决。全体党支部书记均申报项目或领办事项,做到各条线各领域全覆盖。

  跟踪推进转作风,拧紧发条抓落实。嘉兴联通建立“书记项目”季度调度、半年推进、年度评选的长效机制。各党支部将“书记项目”纳入支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季度汇总进度、半年度向党委汇报推进情况。同时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基层调研深入基层党支部看实况、访实情,对进度缓慢的书记项目所在支部,通过党课宣讲、“四联三结对”、谈心谈话等予以帮扶指导,推动“书记项目”落地落实。年底,“书记项目”将作为评价党支部的重要依据。

  典型示范争先锋,拉高标杆促成效。嘉兴联通对领办的“书记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挂图式作战,细化任务分解,落实工作举措,对优秀项目深入总结提炼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在公司微信订阅号上开设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专栏,多举措、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举办优秀“书记项目”经验分享活动、进度晾晒评比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营造争先进位、追赶跨越的浓厚氛围。各党支部之间积极互学互比,创先争优意识显著增强。

  截止10月15日,嘉兴联通22个书记项目取得明显实效。其中,海盐党支部“书记项目”入选浙江省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S0”,并获得省领导批示。桐乡党支部“书记项目”达成浙江联通首个“镇街级”一网统管标杆。政企BG第二党支部“书记项目”自主研发了高效、便捷、可视、留痕的“文明全指数典范工作台”,为文明创建长效管理数字化赋能。嘉善党支部“书记项目”承建了嘉善县第一个“高空抛物”政府投资类项目,建成后得到了所在小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