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通集团“开路先锋”党建品牌正式发布

2022年09月09日 18:04:40 来源: 浙江交通集团 作者: 记者 郑祥臻 通讯员 李鹏 倪小兰

  逢山开路越天堑,遇水架桥绘彩虹。浙江交通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主动融入交通强国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重大战略部署,全力以赴发挥好主平台主力军作用,当好“开路先锋”。

  9月8日下午,浙江交通集团以“奋进‘两个先行’当好‘开路先锋’”为主题,举行了“开路先锋”党建品牌发布暨党组织书记擂台赛。今年以来,浙江交通集团党委按照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部署要求,系统集成基层党建品牌体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提炼出具有鲜明辨识度的“开路先锋”党建品牌。

  据介绍,“开路先锋”党建品牌意义内涵丰富。“开”具有开辟、开拓、开创的意思,寓意集团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弘扬“红船精神”,开辟新业务、开拓新市场、开创新天地。“路”包含实体的路、发展的路、脚下的路、心中的路、未来的路等层次丰富的内涵。“先锋”寓意在党的领导下,集团党员干部始终走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企业发展始终志存高远、勇攀高峰,事业发展始终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近年来,浙江交通集团党委注重发挥千个组织万名党员的“红色力量”,因地制宜打造了“金火种”“红色时空”等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有效促进了改革实施、项目推进、服务提升等重大任务重要工作的顺利完成。2018年至今年6月底,该集团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270亿元,年均占全省综合交通投资总额近四分之一,并探索形成有集团特色的“以交通大建设带动交通大产业、以交通大产业反哺交通大发展”的省级交通集团发展新模式。

  定志风雨时,砺行致千里。当前,浙江交通集团党委已经初步建成了以“‘开路先锋’+二级子品牌+支部特色项目”为主体的党建品牌(项目)矩阵。接下来,该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员工将全面增强“开路先锋”党建品牌的政治引领力、赋能发展力、综合影响力,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全面释放党建品牌价值,努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我省奋进“两个先行”中当好“开路先锋”。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