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坚守的浙江林勘人

2022年08月18日 20:09:11 来源: 浙江省乡投集团 作者: 楼佳、陈军、张小伟、郑涛涛

  烈日下林勘突击队队员在温州乐清进行山区森林督查图斑现地核实

  近期,浙江多地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持续的高温,给各行各业的户外工作者带来了极大的“烤”验。

  在浙江山林中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高温,不惧烈日,顶着酷暑逐片逐片地开展野外调查,确保森林资源准确登记、准确计量,他们是来自于省乡投集团所属林勘公司负责浙江森林资源、林草实地资源的野外调查工作的林勘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这支队伍被授予“新农军”突击队,汗水浸湿的笑容诠释了国有企业人用心用情守护浙江好山好水的责任与担当,是高温下最美的坚守者。

  在人烟稀少的深山老林,在山野虫蛇的陡岩峭壁,“新农军”突击队队员们始终坚持着野外调查,和烈日赛跑,用脚步丈量大山。他们时常用柴刀在荒芜丛林中辟出狭小通道弓腰前行,抓着陡峭山坡上的杂草,踩着岩石的沟沟缝缝攀爬向上;他们时常迎着清晨的霞光出发,历经正午12点太阳的炙烤,直到傍晚才饥肠辘辘地下山;他们时常通宵达旦,深夜也要一刻不停地完成内业工作的整理,为第二天的调查做好准备。披星戴月、栉风沐雨、风餐露宿是林勘人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据悉,林勘公司划转到省乡投集团以来,今年已参与全省森林资源一类调查、林草湿综合监测、森林督查市级核查、第二轮古道资源普查等工作10余项,为我省进一步掌握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的储量、质量、结构和变化情况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