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安邦展风采

2022年08月01日 18:39:47 来源: 安邦护卫集团绍兴公司 作者:

  绍兴安邦护卫应急救援支队在日常训练

  一直以来,作为退役军人占比全公司人员近三分之一的安邦护卫集团绍兴公司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融合各项中心工作,在展现退役军人风采的同时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意义。

  党建显风采。公司坚持把党的领导、弘扬军人精神和体现自身价值紧密结合起来,让退役军人紧密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真正实现了“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秉持“新兵、老兵、永远的兵”的理念,常态化落实“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制度,扎实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加入献血行列,用爱拯救生命”无偿献血活动,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微党课比赛,开展“追思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清明烈士祭扫,拍摄“共同富裕·青年说”Vlog视频,举办宣讲比赛等活动。开展党内活动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不仅让退役军人找回“家”的温情、战友的友情和从军时的激情,更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战疫践初心。公司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对现场环境进行消毒、协助录入居民身份信息等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风雨见初心,危难显忠诚。他们像众多的志愿者一样,没有高昂的为人民服务口号,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工作,有的只是耐心对待每一位群众,成为这场战斗中的一支有生力量,彰显爱心和责任担当,凝聚起强大正能量,助力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实防线。

  押运永葆本色。公司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思想素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讲奉献打硬仗、执行力强的优势,搭建展示优势和特长的平台,压担重用退役军人。在人员少,押运任务重、押运线路长的情况下,退役军人总是一马当先,冲在前头,敢挑重担,敢打硬仗,是他们的“特征”。

  在绍兴,有这样一只专业化综合救援队,旨在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了迎战2022绍兴市第二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连日来,队员们不畏烈日,不惧风雨,科学合理、有条不紊地安排各类竞赛项目训练,通过理论知识和实战训练相结合,有效提升了训练成效,为此次竞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