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而不小,见微知著

浙江交工“微团课”开讲啦!

2022年06月02日 16:37:54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何红伟

  5月31日,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集团团委组织开展“百年征程传薪火,青春筑梦向未来”微团课大赛。来自浙江交工集团各级团组织的19支青年参赛队伍共20名选手,从主责主业出发,紧紧围绕青春主题开展宣讲,分享了一个个助力共富、建功岗位、创效增收、矢志奋斗的青春故事。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以小案例阐述大道理,以小故事揭示大主题,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不绝。


  图片说明:交工青年作题为《时代“凡尔赛”》的微团课


  来自大桥分公司的严江怀,以《时代青年同接力,跨越山海向共富》为题,用自身亲历讲述浙江交工青年在推进遇水架桥事业中艰辛与收获;来自西南分公司高月的《青春的样子》,从心底迸发出“心怀理想并为之奋斗,就是青春最美的样子”的呐喊,让现场观众深深体会到新时代浙江交工青年不负韶华,拼搏奋斗的昂扬斗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交工新青年要奋楫当先,青年有为!”来自交工金筑的于乔,满怀深情地宣讲,感动着现场的观众……年轻的团员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入耳、入脑、入心,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在激烈的比拼后,经评委打分,大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据悉,近年来浙江交工团委深化实施“以青春之我,铸就青春之交工”的青春行动计划,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实践活动,根据团员青年需求特点,进一步创新教育形式、拓展教育载体,组建“红动交工”青年宣讲团,开设“青·言”直播间,不断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新时代征程,展现新青年风采。

责任编辑: 沈丹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