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彰显青春力量

2022年05月07日 18:54:37 来源: 省农发集团农都公司 作者: 金丽燕


  “现在做核酸检测人很少,赶紧过来!”“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做核酸检测比原来方便多了,原来有时候要排队1小时,现在基本5分钟就好了!”“这个地方好,太阳晒不到、雨淋不到”……听着“农发·城市厨房”核酸采样点经营户的这些话,志愿者们觉得自己的工作意义非凡。

  自“农发·城市厨房”开业以来,日均客流在15000人以上,疫情防控任务非常重。杭州市发布常态化疫情防控通知后,农都公司党委急经营户所急,为有效解决450余个商铺1000多名经营户的核酸检测,迅速动员组织公司党员干部、青年职工组建了一支50余人的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队,主要负责接管位于“农发·城市厨房”负一楼的核酸采样点,方便经营户和附近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者服务队集结后,积极与街道对接开展工作,分批次组织志愿者们赴文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理论培训,学习采集平台信息录入、防护服穿脱、采样、封包、打包送出、环境消杀等全流程内容,并接受现场实操考核,迅速上岗。

  从领物资、准备工作、采集信息、采样、封包、联系取样等一步步摸索,每天结束后复盘总结,逐步整理了准备工作、信息采集员工作职责、采样员工作职责、收尾工作、常见问题等文档,指导志愿者们更快的熟悉工作,更好地为经营户和运营、物业管理人员服务。

  自接管采样点以来,现场采样点和出、入口设置了清晰的指引,严格落实一米线、一人一消。公司党委排定排班表,每天都有4位志愿者上岗,他们耐心、细心地做好每一步工作,五一假期期间完成采样4086人次。

  高效开展核酸检测,离不开有序的组织。公司为每位经营户和从业人员印制了专用卡片,分楼层、分业态、分时段开展检测,大大节约了经营户们的时间,让他们更安心的做生意。

  随着检测工作的推进,“大白”队伍人数越来越大,采样技术也越来越好,大家更在工作中加深了友谊和对这项工作的理解。

  如有新手上岗,“老师傅”会不断叮嘱应该怎么做、注意什么,帮忙穿戴、检查。脱下防护服,“大白”们说的最多的是“医护人员太不容易了”“今天一共采了多少人”“很开心”“需要随时叫我”“继续加油”……

  当前疫情防控依旧不能松懈,志愿服务队伍更做好了长期“奋战”的准备。“我是党员,我先上!”志愿者们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验,一起为构筑“城市厨房”项目疫情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