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发集团全力以赴“防疫保供”

2022年04月08日 18:12:36 来源: 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宋剑飞 程阳蓓 顾立群


  检查432万人次,抽检49708批次,驰援22000包大米,供应846吨猪肉……

  一连串数字背后,铿锵有力的话语背后,是浙江省农发集团积极担当责任使命的缩影与注脚,第一时间全力以赴抓好防疫保供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重要农产品保供“不断链”“不掉线”。

  第一时间保供

  党员群众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发出动员,将防疫保供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名员工。

  近期接到紧急防疫保供任务后,集团所属浙江绿农公司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克服库存紧张、运力不畅等困难,统筹协调各粮库工厂加班加点完成首批22000包大米生产,于当晚22时紧急运往上海。所属实业公司平均每天向全省各地供应储备冻猪肉28.2吨,3月份以来累计供应846吨,提供白糖近500吨。所属乡投集团联合多家生产基地分批向上虞地区配送水果6.25吨,并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3月以来累计向市场投放库存储备猪肉409.61吨。

  农发集团旗下浙粮集团运输22000包大米的车辆在服务区与上海绿通车进行交接


  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

  近期,萧山物流中心每天一早都需要对经营户、从业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每天检测采样近7000人。如此大的检测量,在现场维持秩序的队员们,忙得连吃饭都没时间,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

  负责的是场内日常巡查和宣传工作的党员赵磊看到检测点如此忙碌,他主动请缨并召集几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突击队”,挑起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任务。他们每天不仅巡查市场,发现和及时处理即时问题,同时还热情而又有耐心地引导和帮助前来核酸检测的商户,协助扫码登记、维持现场秩序、讲解检测流程。他说:“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上,谁上?”

  要把好市场入口关

  在此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农都各支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入市场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稳固战”、核酸检测“攻坚战”、社会防疫“支援战”、卡点查验“突击战”。

  截至4月5日,农发集团所属新农都四地农批市场卡口自2022年以来已累计检查进场车辆约213万辆,累计检查进场人员约432万人次,累计抽样检测进口冷链、进口水果等49708批次,检查样本数达34281个,各市场累计核酸检测采样86837人次,力争从源头上阻截风险。清明节期间(4月3日至6日)新农都四地市场交易量1.9万吨。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