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白泉涌 笔墨抒情

2022年09月09日 17:34:30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钮梦琪

学生现场书廉。何诗雨 摄

8月5至6日,“清白泉·兰亭杯”第六届全国大中小学生廉洁文化书法创作大赛颁奖活动暨优秀作品展在绍兴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名家、诗文名家和本地干部群众齐聚绍兴,借笔墨抒情,赏诗文话廉。

作为浙江省打造“浙里廉风”廉洁文化品牌的举措之一,“清白泉·兰亭杯”全国大中小学生廉洁文化书法创作大赛首次以代表中国当代书法艺术水准的“兰亭杯”冠名,首次将‘清白泉’和‘兰亭’这两个特色文化品牌‘联姻’,让书法艺术、诗歌文化和清廉因子深度融合,为优秀传统文化注入时代精神。

“‘兰亭杯’增加了‘大学生组’,覆盖面更广,参赛作品数量远超往届书法大赛,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提及本届比赛的特点,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副书记李湛印象深刻。这次大赛得到全国各地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大中小学生的参赛作品10860件,内容包括诗词、楹联、文赋、格言、家训等。经过大赛评委会初评、复评、复核,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233件,并举办书法名家廉洁书法邀请展,推动廉洁文化有机融入思政教育。

本次大赛颁奖活动是绍兴“清白泉·娥江颂”清廉主题文化重要活动之一。与此同时,清廉主题文艺汇演、春晖清廉雅集、“虞舜清风行”体验采风和学生集体书“廉”等一系列群众性廉洁文化活动与民共享,让廉洁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陶东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