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医药企业签订《清廉医院共建协议》

2019年03月25日 14:50:33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章柏柯 朱逸


  “我代表上海罗氏在这里郑重承诺:我们将积极配合医院党的建设,共同营造清廉合作环境,促进清廉医院建设,遵守医院规定的相关条款……”3月21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召开清廉医院共建专题会议,上百家医药卫生企业代表同医院签订《清廉医院共建协议》,针对拒送红包、廉洁销售、挂牌来访等方面内容作出承诺,携手打造医药卫生良好行风。浙江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杨援宁组长充分肯定此举做法,并提出相关共建要求。

  2018年7月,浙江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作出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其中共27条细则涉及“清廉医院”建设;2018年9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全省医疗卫生单位共建“清廉医院”。

  浙江省肿瘤医院作为省纪委、省监委指定的“清廉浙江”全省首家宣传单位,应邀参与省监委牵头的《国家公职人员政务处分规定》意见征求会,并由此召开此次清廉医院共建专题会议。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以来,浙江省肿瘤医院以网格化监管手段为抓手,设立网格监察员监管医院行风,实行医药代表来访登记制度,在加强药品、耗材等重点监督事项上精准发力。

  自2018年浙江省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一年来,全省医疗卫生领域行风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以浙江省肿瘤医院为例:2018年,全院各科室主动拒收退还支付宝红包33个、微信红包56个,网络红包合计人民币42.6万元,拒收总金额达378.1万元人民币;出面制止医药公司以学习名义提供午餐、快餐计60余次,医院职工年夜饭地点选为医院食堂,并以饮料代替酒水,费用全部采用职工AA制自付方式,由网格特邀监察员负责把关;为杜绝医药公司违规资助学术活动,医院自2016年起设立专项基金,支持职工出国进修学习,基金预算由每年40万元人民币追加到200万元人民币。

  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于恩彦教授表示,医、药本是一家,共同为攻克疾病提升患者质量服务,下一步,医院同签约企业将携手履约,按照相关规定正常进行产品推介、学术活动、项目洽谈等工作,及时做好医药代表登记备案及配牌访院工作,同行同频共造良好行风。


责任编辑: 杜玲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