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角向“中枢”人员延伸

2018年08月08日 08:22:4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湖州市吴兴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唐香琴

  这些天,湖州市吴兴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人员忙着和驻在部门的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按照组长方红英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6月底将全部完成6家综合监察单位的廉政谈话。“还剩最后3名约谈对象,就能按计划完成这项工作了。”

  事实上,今年以来方红英和组员们的工作量增加了不是一星半点。“以前,我们的谈话对象主要是集中在综合监督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今年开始,我们突出‘中枢’点位,中层干部、财务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全部纳入廉政谈话。”

  发放谈心谈话通知单,排查岗位风险,反馈廉政谈话建议……该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三环三单”工作,把好廉政教育、风险管控、整改落实三个环节,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为实现查找风险无死角、防控措施无漏洞的目标,该派驻纪检监察组以6项涉及重大资金项目的重点工作为切入口,要求谈话对象对照岗位职责开展风险点自查,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已排查廉政风险127个,助推各单位制定风险防控措施149条。

  此外,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在牵牢“牛鼻子”的基础上,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采取“不定期抽查+背靠背检查+每季度评比”的方式,以政治巡察标准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度,谈话记录的印证性、完整性和真实性进行督查,以纸上记“责”助推行动上落“责”。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