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而来 “巍”然坚守

拱墅区人力社保局战“疫”夫妻
2021年12月17日 14:32:11 来源: 作者: 拱墅区人力社保局 曹钦 陈曦

  “糯米,爸爸妈妈现在要参加社区抗‘疫’行动,你在家要好好上网课,知道吗?”

  “知道啦。爸爸妈妈加油。”

  听到女儿糯米的回答后,家住东新园小区的杭州市拱墅区社保中心副主任严巍便转头,与丈夫金杰投入到社区抗疫中。

  东新园社区楼栋多、人口密度大,常住人口1万7千余人,自从12月8号,因疫情全员居家隔离以来,社区防控压力空前。作为入党10余年的党员,夫妻俩心知“与病毒较量,拼的是速度,争的是时间”。在知道社区人手紧张后,他们俩就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希望参与的社区志愿服务。

  在首次核酸检测报告阴性后,他们俩妥善安排好小孩网课,便义无反顾地轮流站到核酸检测的第一线,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做好群众引导工作。遇到居民对于核酸检测和健康码的困惑,就交流宣传解疑释惑;看到采样过程中小朋友哭闹,就主动上前帮助安抚;碰到群众没有带身份证,就指导如何扫码登记……

  一名党员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一名党员更是一道安全的屏障。在接到拱墅区委区政府提出响应“一名党员一幢楼”的号召后,夫妻俩并肩作战,主动承担起了本楼栋的底数统计和联系工作。

  “王大伯,你好,我是社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巍,现在隔离在家有什么困难吗?”

  “李阿姨,核酸检测做好了吗,没做的话,现在可以去楼下做了。”

  ……

  挨家挨户告知核酸检测,逐门逐户了解家庭困难,疫情当前,他们选择用爱和责任浇筑起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在疫情考验面前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展现党员担当。

  但是他们对于女儿却疏于照顾。这两天,除了在饭点送饭回去的时候能够一起待上一段时间,其余时间几乎一心都扑在了抗击疫情上。晚上回去,小糯米也都已经睡下了。丈夫金杰认为,“‘小别离’只是暂时的,现在的辛苦是为了以后的‘大团圆’。”

  当前,东新园社区仍有百余名党员正投入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夫妻俩只是其中的代表,但微微萤火相聚,终成众星之光,照亮疫情过后的光明大道。社区居民坚信,“社区防疫交给党员我们放心,相信疫情很快过去”。


责任编辑: 蔡琳
相关阅读